其他

為迎接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及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開幕,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於2022年10月至2023年3月期間,舉辦「青年穿越故宮之旅」,成為首個獨家承辦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學生歷史教育的青年團體。主辦機構有意邀請全港中小學參加,活動將分為10個時段,每批次可容納240人,透過導賞團及工作坊幫助學生了解國家歷史,提升國家與民族認同感,同時加強兩地青年互動。詳情如下:

發佈於 其他

2021年是聯合國成立76周年,聯合國的誕生,把世界各國和人民團結在一起,共同致力於促進和平與可持續發展,詮釋了團結的意義。聯合國大會於2005年通過決議,將每年的12月20日設立為「國際人類團結日」。「團結」基於平等、包容和社會正義。「團結」不僅僅是一個地球、一個世界的國際關係的基本價值觀念,亦是一家、一校、一族、一城、一國的傳統價值觀,是人類進步與持續發展的力量來源。

發佈於 其他

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 (下稱:教聯會)自2004年開始,承辦香港教育局「粵港姊妹學校計劃」,多年來推動香港學校與廣東省不同城市的學校締結姊妹學校,通過不同形式的交流活動,讓兩地校長、老師和學生互相學習,增進兩地師生友誼。計劃經過十多年的推廣,現在已超過800對粵港姊妹學校。隨著粵港兩地的教育交流日趨頻繁,過往姊妹學校的交流模式只重於觀摩互訪,形式相對單一。在新冠疫情下,網上交流日漸頻繁,為此,香港田家炳基金會聯同教聯會,共同構思推展「一課兩講」網上交流計劃,期望兩地教育藉此互相借鑒,互補長短,提高教學效能。

發佈於 其他
版權所有© 2024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

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