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聯外訪

金秋十月,秋風送爽,教聯會理事會訪京團已接近尾聲。第三日,團隊一行先後拜訪了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(港澳台辦公室)及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工作委員會,交流兩地教育界關注的重要議題。

今年年初,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進行了理事會換屆,選舉產生了第20屆理事會成員。為了加強新一屆理事對於國家教育情況的了解和認識,促進內地與香港兩地教育領域的合作和交流,拓寬專業視野,教聯會組織了本次理事會訪京團。由教聯會會長劉智鵬教授、主席黃錦良校長、秘書長崔劍博士攜37位教聯會理事、會務顧問及秘書處主管人員參加。

為配合「一帶一路」發展策略以及特區政府「說好香港故事」的工作,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組織了一系列外訪活動,積極向世界各地華僑宣講本港教育優勢。繼首站菲律賓、第二站印尼之後,教聯會第三站來到了老撾的萬象。
Published in 教聯外訪

今年是國家「一帶一路」倡議10周年,為配合「一帶一路」發展策略以及特區政府「說好香港故事」的工作,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組織一系列外訪活動,積極向世界各地華僑宣講本港教育優勢。繼首站出訪菲律賓後,教聯會副會長、立法會議員鄧飛於3月26日,一連三日出訪第二站:印尼,與當地負責教育、人力資源、職業訓練等相關官員及團體代表會面。參訪團在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的協助下,拜訪中國駐印尼使館周侃公使,共商推廣華裔子弟到大灣區交流的工作。

Published in 教聯外訪

隨着深港兩地全面通關,兩地的學術和文化交流增多。為加強深港兩地人流交融往來,教聯會於3月25日應深圳龍華區统戰部邀請,組織教聯會一眾理事前往深圳龍華區進行研學考察,參訪團獲龍華區委統戰部副部長、區台港澳事務局局長陳藝純盛情接待。是次考察的目的,是為了日後組織更多香港師生、教育團體到深圳進行研學參觀做準備。雙方機構都希望,透過研學團讓港澳學生親身體驗國家的發展,加強香港教育界對國家認同感,而本會亦將積極擔當聯絡及組織的角色,協助學校籌備研學參訪的安排。

Published in 教聯外訪

隨著疫情散退社會復常,為配合國家 「一帶一路」的發展策略以及新一屆特區政府「說好香港故事」的工作,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(教聯會)積極倡議推動香港教育產業國際化,將組織一系列外訪活動,向世界各地華僑宣講香港教育的優勢,銳意推動香港成為區域教育樞紐。「說好香港故事——教聯會向世界各地華僑宣講香港的優質教育」之參訪團首站菲律賓,在駐港特派員公署的協助下,首站於2023年3月12日到14日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舉行。在三日的行程內,教聯會副會長、立法會議員鄧飛,教聯會副會長、培僑中學伍煥杰校長,以及教聯會總幹事崔劍博士分別拜訪了:中國駐菲律賓大使、菲華商聯總會、菲律賓香港商會、菲律賓華教中心、菲律賓華文學校聯合等政府部門及組織,並同培僑、蘇浙、漢華、福建等學校的菲律賓校友進行座談交流,了解當地的教育現狀,以及介紹香港引入東南亞學生赴港及大灣區就業、就學的計劃及需求。

Published in 教聯外訪
版權所有© 2024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

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